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義演籌逾萬助失明歌手 謠傳盈餘9萬 工委喊冤

一班業餘歌手,于5年前為協助近乎失明的同行葉翔(藝名)籌募醫藥基金,義務舉辦《同一陣線獻愛心》演唱會,事後將盈餘逾1萬3000令吉交給受惠者,不料最近謠傳,當年的盈餘應該超過9萬令吉,令當年義務辦活動的工委深感委屈。
該場演唱會的工委會主席李毅閑(52歲)指出,5年前報章刊登同行葉翔失明失業後,他們一班業餘歌手便決定幫他籌一筆盡藥費,演出者都是義務性質,沒有收費。
他說,當晚宴開89席,每張餐卷售價30令吉,每桌300令吉。在扣除總開銷後,宴會盈餘約有1萬3000令吉,工委會在宴會一週後已將錢移交給葉翔,而當晚義賣報紙、義唱及售賣大彩共取得900多令吉,這筆錢也在當晚移交給葉翔。
“不過,最近我們聽到傳言說,我們當時所籌到的款項有9萬多令吉,為何只移交1萬多令吉給葉翔?事實上,每桌宴席我們只賺130令吉,扣除嘉賓席及歌手席後只剩84席,當晚沒有人贊助、剪綵,怎麼可能會籌到9萬多令吉?”
李毅閑週三與工委會總務黃錫平,在馬華檳州公共服務與投訴局主任陳德欽的安排下,召開記者會申冤。
李毅閑指出,有關謠言傳出后,他曾找葉翔理論,對方承認有講過這番話,但也是聽來的。“我希望他當面出來講清楚,不要只聽外面人的話,任何事可以向我們求證,不要胡亂聽信謠言。如果此事不實,他需向工委會道歉,別讓我們蒙上不白之冤。”
陳德欽說,他曾經就此事聯絡過葉翔,對方承認有說過此話,不過也是從別人處聽來的。他希望雙方可以好好坐下來厘清事件,畢竟一班業餘歌手當初純粹為了做慈善,卻遇上這件事誠屬不幸。
  • 李毅閑(中)及黃錫平希望葉翔莫讓工委會蒙上不白之冤。左為陳德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