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恐2万元卖女 木材商报警逾10次寻妻





疑婆媳问题引发夫妻吵架,一名来自印尼的华侨女子携带女儿离家出走,并曾提及将女儿卖掉,引起男方的焦虑前后报警逾10次,至今仍无妻女下落。
其丈夫陈进喜(36岁)表示,自2009年5月30日起,娇妻江明爱(30岁)携带女儿陈宣吟(3岁)离家,他先后多次向警方报案,并通过其他管道寻找妻女,依然无下文。今日在槟州马华公共服务暨投诉局主任陈德钦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希望通过报章寻找其孩子的下落。
他说,之前妻子曾向阿姨提及卖孩子一事,妻子还打听到孩子值市价约2万令吉,因此担心妻子真的把孩子卖掉。
陈进喜原本是名木材商,在妻子携带女儿离开后,因太思念孩子而彻夜难眠,也常在梦中梦见孩子向他求救“爸爸救我…”,导致无心工作而放弃生意,并回到爪夷村帮忙双亲打理神料店。
他说,自从明爱携带宣吟离家后,已报警逾10次,虽然俩人婚姻不美满,但孩子是无辜的,只希望通过报章,能获知太太与女儿的下落。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会与妻子办离婚手续,并共同解决孩子的抚养权。
外交部寻找 依然没音讯
陈进喜与江明爱在2001年,因明爱阿姨从印尼棉兰前往槟城南华医院就医,他们在医院认识彼此,而结下这段姻缘。他们认识约1年后,于2002年1月11日正式注册成为夫妻。
大马与印尼华裔结婚,手续上需要时间处理,他们是于2004年摆酒席,并于2007年1月16日诞下女儿陈宣吟。
陈氏警局报案
这段婚姻一直维持至2009年5月30日,之后发生变化,娇妻带女儿出走。陈氏在发现妻子离家出走后,前往警局报案。
他曾打电话给棉兰的岳母,询问妻女的下落,那时岳母表示母女身在棉兰。约2星期后,妻子将孩子安顿在棉兰,独自回到柔府工业区上班,接获消息,他马上通知警方,并与警员到该区与太太理论,最终还是没有结果。
陈氏说,过后,当他再次回到工业区寻找妻子时,发现妻子已不在该处上班,至今约1年半,他们母女下落不明,也不知所终。
他在2009年7月13日,通过律师办理手续,并寻求外交部帮忙寻找在印尼的太太与女儿,惟至今音讯全无。
过后,他又打电话给棉兰的岳母,从岳母口中得知孩子身在雅加达,并转告陈氏不需要再找他们。他说,孩子拥有马来西亚公民权,并持有身份证和护照。若女儿真的都身在印尼,已经算是逾期逗留。
用法律解决问题
槟州马华公共服务暨投诉局主任陈德钦表示,家庭发生如此不幸事件,婚姻走到尽头,惟孩子是无辜的,希望双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他说,在等待办理离婚手续当儿,希望能以公正方法处理和解决问题,并达到双赢局面,至于孩子的抚养权和探望权则交由法庭审判。公众人士若有江明爱或陈宣吟的下落,请联络012-43854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