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上市美容子公司清盘 北马50投资者血本无归

某上市美容子公司宣布清盘,北马一带的50名投资者疑遭欺诈,血本无归!
投资者发言人李美玲(37岁)在马华槟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陈德钦陪同下,与一众投资者二度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这所上市美容子公司于2年前承诺,将会分发6万8000令吉红利奖励成功招揽9名会员加入的会员,不过至今她们只获得模型支票。
追讨红利不果
此外,她说,这所公司目前已全面停业,并宣布清盘,因此希望通过马华帮助,追讨这笔款项。她说,自7月1日召开首次记者会追讨该项红利后,该公司高层曾于7月26日与他们进行双边会议,会议上对方表明会在一周内给予明确解决方案。
不过,对方却于8月4日致函马华槟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表示将不会提早偿还红利,接着众人就无法与该公司联络上。李美玲提及,目前位于吉隆坡及槟城皇后湾的旗舰店突然关闭,并换上母公司的招牌,而这起事件的苦主遍布全马,包括北马、吉隆坡、柔佛、沙巴及砂拉越。
“不单是红利,我们于去年退还的损坏美容产品,目前还没收到任何款项,而对方承诺会在本月退换所有有问题的美容产品,不过我们却于9月3日得知,他们不打算退换,反之只以产品38%的价格现金作补偿,然而过后却不了了之。”
已向警方报案
她表示,目前已向警方报案,并将咨询律师采取法律途径追讨这些款项,而众苦主将会在皇后湾的前旗舰店拉横幅,要求公司负责人现身,给她们一个解决方案。
总经理证实停业 陈德钦促现身
记者会上,陈德钦现场拨电联络该市美容子公司总经理,而该总经理也向陈德钦证实,该子公司已经全面停止营业,并将按照报穷程序,由会计公司接管所有赔偿工作。
对此,陈德钦表示,这样的做法对逾50名苦主不公平,并认为该负责人的做法非常不负责任,因此他要求负责人现身,解决当下问题。
新闻背景
7月1日,30名投资者在陈德钦陪同下,于大山脚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召开记者会申诉这起案件。投诉人李美玲表示,于2007年底以1万8888令吉,投资这所上市美容子公司。不久后,该公司推出1配套,即招揽9名会员(投资总额18万8888令吉)将可获得6万8000令吉的红利。
不过,这些成功招揽9名会员的会员只收获一张价值6万8000令吉的模型支票。此外,该公司曾以售卖产品回酬方式支付2万令吉以下的部分红利款项,并未获得公司承诺的6万8000令吉全数。另外,这所子公司目前营业逾有4年,售卖的都是美容产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