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身体不适动作缓慢 学员被教官踢背打头

一名学员因身体不适,动作缓慢,而被教官踢背和打头。饱受一轮军人体能惩罚后,还被逼洗厕所。由于生理和心理感到不安和害怕,要求父亲带他离开营区。
居住在安宁园的学员陆克默比(16岁),已在新街场军校(Maktab Tentara Diraja)就读13个月5天。他是于2月19日,在营区内被教官体罚。
当时,教官吩咐他与其他8名学员提着个人的东西下楼,因在6天前,他曾发高烧,所以身体感到不适,没想到动作较慢,被教官踢背和打头。
此外,在凌晨2时30分至4时,他们饱受长达逾2小时的军人体能惩罚。隔天,他与其他8名学员因体力不支,无法集中精神上课。
他们也因为早上迟醒,而没有清洗职员厕所。职员以恐吓的语气告诉他们,晚上还会再次体罚他们。因为生理和心理感到害怕,所以在没有获得允许下擅自离开营区。
陆克默比是于周三,在父亲默菲、母亲和公公的陪伴下,向大山脚马华区会主席准拿督刘一端和署理主席陈德钦投诉。
刘一端说,受害者已于2月22日,向威中警区报案,他也会就此致函马来西亚国防部。
`默菲说,是孩子自愿申请就读军校,孩子的梦想是为国家服务,但是没想到竟然受到如此的对待,这让他与妻子感到很伤心。
他愿意将事情公布在报章上,目的是要告诉那些有孩子在营区受训的父母,一定要多关心你们的孩子。
陆克默比表示,如果军校能够确保他的人身安全,他会继续回到营区,完成学业。

■ 陆克默比(右2)向刘一端(左1)和陈德钦(右1)投诉被教官踢背和打头,左2为父亲默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