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facebook_like 字體: 小 中 大 斜道下設交通燈‧出口90度急轉彎‧雙溪南眉路高架天橋未啟用先亂

兜兜轉轉的繞道系統,高傾斜的橋道下設交通燈及出口處90度急轉彎呈危險性,即將竣工的雙溪南眉路高架天橋,尚未啟用就先遭遇一團糟的亂象。
原本預訂在8月16日通車的雙溪南眉路高架天橋,因過不了公共工程局的初步檢測,而被迫延遲開放。
不過,在公共工程局準備於8月27日再次檢測該座高架天橋時,卻也讓馬華及民眾,視察該座高架天橋即將啟用的預先亂象。
馬華大山腳區會主席劉一端、署理主席陳德欽及副主席魏木榮,昨日(22日)聯袂巡視該座新天橋時,指出了在橋道坡斜處置設交通燈及週圍繞道系統所產生的亂象。
劉一端:若沒規劃好
預見更嚴重交通阻塞
劉一端說,中央政府撥款124億8千萬令吉建設怡保至巴東剎等4州的雙軌火車計劃中,在大山腳區就有7座高架天橋,以取代過往的火車柵的交通缺陷。
“而雙溪南眉路高架天橋,是一座銜接大山腳市區與巴東拉浪區的關鍵天橋,所負荷的車流量比其他天橋更多。”
他說,然而發現該座位在華僑銀行前的高架天橋,因地勢所建,讓人看到高架上的天橋車道比一般傾斜得多,尤其是從雙溪南眉路要進入市區的下坡轉彎處,更呈90度的陡斜,危險性甚高。
“由於車輛流量多,若天橋在啟用後,可以預見在未來,從此天橋到積古路而至大山腳市區的地方,若交通系統沒有好好規劃,將會出現更嚴重的阻塞現象。”
劉一端說,承建高架天橋的承包商或相關單位,也應在新天橋未啟用前通過媒體管道公佈該區的全盤交通系統,以避免引起民眾的錯亂混淆。
陳德欽:交通燈佈置顯示
橋下週邊兜兜轉轉
陳德欽對於市區通往雙溪南眉路的天橋通道,為何會裝置交通燈,而橋下週圍的繞道交通系統,也沒有一個較明確的指示,包括天橋附近的木海園出入道路安排等。
他說,從承包商裝置交通燈的佈置顯示,天橋下的週邊繞道系統,將會出現兜兜轉轉的亂象格局。
他希望建設雙軌火車道上高架天橋的單位能在公佈通車前,做出完善的規劃佈署,包括向民眾公佈橋上下與週邊的交通系統。
知多一點
高架天橋10月中通車
據目前的雙溪南眉路高架天橋的結構顯示,從市區欲前往大山腳英文中學的車輛,需要下了天橋裝交通燈,然後需繞著天橋旁的小道,才能轉進該區。同樣的,從大山腳英文中學方面欲前往大山腳市區,也一樣必須兜一大圈子,才能上天橋,這是因為該座天橋,沒有額外的匝道。
圍繞威中區的7座高架天橋,包括峇冬丁宜路、瑪裕路、武拉必路、阿里瑪、雙溪南眉路、高巴三萬路及芒吉路。預計所有天橋將在今年10月中才通車。
劉一端(左起)、魏木榮、劉墨建及陳德欽,聯袂巡視雙溪南眉路高架天橋
高架天橋未啟用前,雙溪南眉路經亂象紛呈多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