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女子遭盜提3萬5千 銀行指洩露密碼拒賠

一覺睡來,存在銀行的3萬5000令吉,竟然在網上被人盜提!一名前賭場女經理欲哭無淚,聲聲興嘆倒楣。
她向警方報案後到所屬的銀行申訴,卻無法得到合理解釋,反而指她向第三者洩露了銀行戶頭的網上賬號和密碼,所以無法獲賠,讓她憤憤不平。
45歲的龍奕君是在四年前在本地一家銀行開設儲蓄戶頭,並添加網上交易便利,以方便她在國外使用。一直以來,有關服務都沒有問題,直到今年7月23日,銀行致電給,指其網上過賬的數額有疑點,她才知道存款已在網上被人非法“挪”走。
她指出,她在該銀行的儲蓄戶頭有2300令吉,但來往戶頭則有2萬8203令吉。在接到獲銀通知後,她馬上上網查看存款,結果發現從7月16至19日的4天內,有人在其戶頭盜提了3萬5000令吉,款項是每天分兩次進行。
“經調查後發現,該筆款項是轉至兩名巫裔男子的戶頭,他們每一次轉賬是5000令吉,前後共7次轉賬。”
事發第四天才通知
她不滿的說,在事發後的第四天,銀行職員才來電詢問,並表示懷疑上述交易有問題,將凍結其戶頭。
她指責該銀行的敏感度超低,而且在她多次交涉下,仍無法針對這筆網上交易出現的紕漏給予合理的解釋。
龍奕君提出了三大疑問:1) 為何該筆存款在3天內不見了,銀行在3天後才來電通知她?錢卻早已過賬!2)每家銀行的網上交易通過前,都會發出核准碼(TAC),但是她卻完全沒收到, 雖然她當時在國外,但是手機有漫遊服務;3) 她在網上的交易額設定每天不可超過5000令吉,但是案發3天內,每天的交易額卻是1萬令吉!
她週三在弟媳林明潤陪同下,向馬華檳州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陳德欽投訴,她說,她們施壓後,銀行方面才表示需要15個工作天才能給予答覆。然而,8月13日銀行卻來函,指她不應該告知他人其網上的賬戶和密碼,因此銀行不會對此負上責任。
“銀行在信上說明不會給予任何賠償,這個答案讓我很失望!我向國家銀行投訴,國行還是叫我等,它會指示該間銀行以書信向我作解釋。”
疑銀行內鬼所為
龍奕君懷疑,這起盜提案是銀行的內鬼所為,因為她從未向他人透露其網上戶頭的賬號和密碼!
當她質問銀行,為何交易過賬時沒有發出核准碼(TAC)給她,銀行卻說已發出核准碼,但卻拿不出任何證據。如今,其戶頭只剩下30令吉,吃都成問題。
“我覺得很冤枉,律師也表示一次交易不可能提出這麼大筆錢,我會保留起訴銀行的權利。”
對此,陳德欽說,這起事件關系到銀行的整個網上交易制度與程序,他將致函給國家銀行要求該銀行做出解釋,另外也會要求警方商業犯罪組及反貪污委員會,介入調查。
  • 龍奕君(右)向陳德欽申訴銀行存款在網上被人移走,卻不獲銀行給予合理的解釋。左為林明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