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網上找屋遇冒牌經紀‧音樂老師遭騙訂金

一名準備租屋的音樂老師通過網絡尋找房子時,遭冒牌產業經紀詐騙訂金之餘,也遭對方偷竊手提電腦、手機及掌上遊戲機PSP。
31歲受害者許秋儀來自大山腳南美園,她週一上午通過馬華檳州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德欽召開記者會,講述受騙經過,藉此呼吁大家提高警惕。
許秋儀被騙走3500令吉現金、一台手提電腦、一架手機及掌上遊戲機PSP。
“我是在網上找屋子時,一名自稱是房產經紀的陳姓男子主動聯絡我,並指有一間屋子適合我,然後約我在10月26日晚上看屋。”
要求見屋主被拒
她指出,看了那間屋子後覺得很喜歡,但由於租金太貴,所以她要回去與朋友商討。陳姓男子隔天致電給她,說屋主可以把租金減至500令吉,如果有意思租借就必須先支付訂金3500令吉。
“當時我懷疑為何屋主把租金減到500令吉,所以要求與屋主見面,但陳姓男子說屋主已經去了新加坡。他還說,屋主是因為急著搬到新加坡才便宜出租屋子。”
她說,因為與現在屋主有合約至年尾,所以不能說搬就搬。但是,陳姓男子說可以幫她尋找新租戶來繼續租借現在租住的屋子。
“他還帶人到我現在租住的屋子看屋,看屋者每次還攜帶妻兒上門。因為工作,陳姓男子要求我把鑰匙交給他以方便帶人看屋。”
她指出,有一次陳姓男子說有人要看屋子所以需取鑰匙開門。當天下午,許小姐要他拿鑰匙到工作地點,陳姓男子抵達後表示電話沒電,要求許小姐借他電話,許小姐把手機借了給對方,而陳姓男子借線路差為由,走出公司外面打電話。
“過了不久,我跑出公司外已不見陳姓男子,這時才警覺受騙。我立刻跑回家察看,才發現屋內的手提電腦和PSP也被偷走了。”
許小姐過後聯絡陳姓男子,但對方的電話已經不能接通。她曾使用“愛瘋”手機(iPhone)追蹤徹查也無效,並於當晚向警方報案。
她分別在10月28日付了陳姓男子1500令吉,過後在11月6日再支付2000令吉訂金。她曾要求陳姓男子給她單據,但陳姓男子卻說當天為公假公司沒開,所以無法給她單據。
過後,她向新屋主瞭解情況,對方告訴她,陳姓男子不但指她已不要租賃該屋,同時指他並未拿到訂金。
公寓電眼拍到樣貌
許秋儀指出,陳姓男子曾到過她現在居住的公寓幾次,所以公寓電梯的閉路電視有拍攝到陳姓男子的樣貌。
“陳姓男子身形高大略胖,口操福建話,所駕駛的轎車是金色本田,但車牌號碼卻是來自一輛摩多。”
她說,陳姓男子相信是要博取信任,每次帶人上門看屋時都會攜帶妻兒,並與她家中飼養的狗兒玩得非常開心。她相信這是陳姓男子的詐騙手段。
“陳姓男子的兒女右眼的黑眼圈很明顯,很容易辨認。”
吁公眾小心網上交易
陳德欽呼吁公眾,尤其是通過網上進行交易者需格外小心,必須徹查對方的背景,以免破財。
“許小姐已兩度向警方報案,事件的關鍵在於許小姐居所公寓的閉路電視。警方必須儘快採取行動,將陳姓男子逮捕。”
他將在記者會後聯絡東北縣警方,要求關注這事件,並將到國民登記局,要求該局徹查陳姓男子的身份證號碼。
陳德欽也讚賞許小姐挺身而出,以警惕他人。
許秋儀通過陳德欽(左)召開記者會說出受騙經過以警惕公眾,右為馬華服務隊成員陳松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