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青年把車借友逾月‧車牌與摩多註冊對調

一名青年的父親代兒子出面,聲稱兒子把轎車借給一名朋友一個月後,轎車竟在兒子不知情下,與一輛摩多的註冊車牌對調。
車主父親是來自北霹靂巴里文打的羅里司機馬國通(61歲),他週日向馬華檳州公共服務暨投訴局主任陳德欽求助。由於兒子在東海岸工作,因此由他代表兒子出面求助。
他說,兒子馬智明(26歲)於2009年9月在太平購買了價值5萬5000令吉的二手金色豐田VIOS。當時,他也向太平的某家銀行貸款購車,每月須繳付車貸740令吉。
“去年2月1日,我兒子把車借給一名蔡姓朋友後,就到吉隆坡去。3月2日,我兒子回來後聯絡這個朋友要拿回自己的車,但電話打不通,一直聯絡不到他朋友,所以我們就去報警。”
他說,在日落洞警察局報案時,警方向檳城陸路交通局查詢,發現他兒子的轎車註冊車牌,已與一輛摩多的註冊車牌對調。
“我兒子覺得莫名其妙,就在3月5日到檳城陸路交通局查詢,結果還是一樣,證實我兒子的車跟這輛摩多的註冊車牌是通過正式的程序對調,而且,摩多和轎車都是註冊在我兒子的名下,這令人覺得很納悶,因為我兒子從來都不曾買過摩多。”
他指出,兒子過後再嘗試致電對方,但對方的手機接通後,否認自己是蔡氏。
“這個蔡姓男子住在檳城發林,我們向警方報案後,他曾經要求銷案,並承諾歸還轎車給我們,但都失言。
“過去一年來,我兒子為了這件事感到非常困擾,車找不回來,朋友也聯絡不到,但是路稅和貸款還是必須照常繳付。”
他說,兒子嘗試與銀行協商貸款問題,但被拒絕,仍須繼續償還債務。由於兒子沒有繳付債務,結果被銀行起訴。
“我也不明白,我兒子未簽署任何文件,為何陸路交通局可以讓轎車和摩多對調註冊車牌?更何況轎車還在償還貸款中。”如今,他們已第二度報案,同時吁請兒子的蔡姓朋友現身解決問題。
陳德欽說,他將協助馬氏父子跟進這起事件,並呼吁蔡氏聯絡他以便協調這起事件,陳德欽聯絡電話(012-4385456)。

馬國通(右)向陳德欽求助,希望蔡氏可以現身聯絡他,以便協調這起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