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过期奶喂宝宝 坐月中心指食物虫属“药材虫”





产妇声称,坐月中心提供生虫食物给产后妇女服食,将过期牛奶喂新生宝宝还以一句我“不会”报复在你们孩子身上,让受害者更提心吊胆!
受害者决定离开该坐月中心时,业者还指其中一名女事主“产后神经错乱,肮脏东西随身”。
产妇说,一间来自威省的坐月中心,不仅提供生虫的食物给予产妇,还企图浑水摸鱼,将逾期牛奶给新生宝宝饮喝,所幸及时被宝宝父母发现。
此外,产妇还指出,该坐月中心提供的食物饮料,并不是一般产后调养的料理,相反的,是从外边打包的食物,食物中还有虫子,让在该处坐月的妇女大倒胃口。
吊诡的是,该业者不准任何人踏进厨房,其中包括她的员工,让人起疑厨房里的卫生环境到底如何。
产妇们曾向有关坐月中心业者辩论,但业者坚称虫子是“药材虫”。不仅如此,有关业者还调乱婴儿的奶粉奶瓶,让婴儿喝错奶粉,使用错奶瓶。
产妇向业者投诉后,有关业者竟表示,有什么尽管投诉,我“不会”报复在孩子身上,让一众受害者提心吊胆,害怕自己的宝宝受到伤害。
两名曾在该坐月中心坐月的妇女,今日在马华槟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陈德钦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向公众揭发坐月中心。
受害者为黄美清(30岁)及邓诗霓(27岁),而另一位投诉者汤婉君(30岁)则有事未克出席,由其丈夫代表。
她们是于6月份至7月份期间,分别在该坐月中心待了一个月、8天、及3个星期。据悉,该坐月中心的收费最低从3543令吉至3993令吉。
3名女事主皆指责该坐月中心服务极为不理想,并只有1名员工照顾4位妈妈以及4名宝宝。
很多时候,忙不过来的员工无法照顾所有人,使得需要休息的产后孕妇唯有自己动手照顾宝宝。
怕孩子敏感 要求勿喂牛奶 黄美清不满业者答应没做到
黄美清表示,她曾经向有关业者做出投诉提供的食物以及环境极为不理想,岂料该业者还是爱理不理态度。
业者答应提供豆粉
她披露,由于她之前2个孩子都对牛奶蛋白过敏,因此她决定让第3位孩子出生后,直接给孩子喝豆粉。她在坐月之前,曾通知有关业者,而业者也告知她,将会提供豆粉。
“结果我去坐月时,没有豆粉。虽然有关业者在过后拿了两罐豆粉,但是还是不够,结果我们需要自己买。”
此外,黄美清投诉,该业者将豆奶与奶粉一起掺杂冲泡,孩子出现敏感的症状后,依然故我。
“一天,该坐月中心的员工告诉我,豆粉即将用完。可能半夜孩子会不够豆粉喝。由于我本身来自霹雳,因此要求该业者帮我出去购买,她不肯帮忙,因此我被逼叫别人买来。”
另外,黄美清住了2个礼拜坐月中心后,发现食物里有虫子,向业者投诉后,情况还是没有改善,因此以后她的每一餐,都得先“捞”看有没有虫,才能安心食用,更在最后2天,完全不敢吃该坐月中心提供的食物,叫丈夫买面包给他。
3受害者入禀仲裁庭获判赔偿 业主拒收裁决信件
有鉴于此,3位受害者在8月17日,入禀消费人仲裁庭,并在9月2日进行聆审与听证会,裁定该坐月中心须赔偿黄美清3543令吉、邓诗霓4741令吉以及汤婉君1500令吉。
然而,3名受害者将裁决,以挂号方式邮寄给有关业主后,遭到该业主的拒收,并将信件打回头。
陈德钦表示,根据仲裁庭的的法令,若呈上庭令后不被接受,起诉人有权通过法庭,要求法庭发出逮捕令,甚至可能会被下判藐视仲裁庭庭令。
陈德钦希望有关业者可以尽快现身解决问题,以免到最后闹上法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