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行動不便拜託提錢 中風婦遭友捲走存款

一名因中風而行動不便的單身婦女駱淑惠(62歲)投訴被友人騙走銀行戶口裡的千多令吉,四處打電話向各慈善單位求助,包括治安隊、馬華投訴局等。礙於老婦無法行走,馬華檳州聯委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陳德欽週三親自到她居住的老人院了解詳情。
駱淑惠告訴陳德欽,她在過去每月都托一名叫做史蒂芬的華裔男子,替她到銀行提出265令吉的福利局援助金,不過該名男子上月突然以忙碌為理由,表示以後都不會再幫她提款。
查看存款簿發現不妥
“我覺得很奇怪,當我翻查銀行存款簿時,發現有人在去年12月初時,提走我的千多令吉,讓我很驚訝。我相信這是史蒂芬做的。”
陳德欽與馬華福利官陳愛麗翻查駱淑惠的存款簿時,發現12月5日當天,確實有一筆千多令吉款項被人提走。
駱淑惠哭訴,她早年生活艱辛,做過銷售員、會計文員與家庭幫傭,還上過夜校,可嘆晚年不但中風,還遭所信任的朋友騙錢。
她向陳德欽訴說經歷時,一度泣不成聲。據悉,該名華裔男子是該老人院裡某位助理的教會朋友,偶爾到老人院與老人們聊天。
老人院職員表示,看過史蒂芬拿走駱淑惠的身份證,之後再歸還她,不過史蒂芬拿走駱淑惠的身份證有何用途,她就不得而知。
陳德欽指出,駱淑惠過去幾天打了好幾次電話給他,她說話含糊不清、情緒激動,導致他無法了解後者發生了什麼事,在《光明日報》協助下,才找到駱淑惠的住處。
他說,史蒂芬是否真的騙走了駱淑惠的千餘令吉,實際詳情仍有待調查。
“騙老人家的錢是沒有道德的,如果事實真的如此,我們一定會追究。”
陳德欽向駱淑惠取得史蒂芬的電話,並表示會盡快聯絡他了解詳情。
  • ■單身婦人駱淑惠向陳德欽訴說經歷時,一度泣不成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