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恐吓●禁锢●索赎金 王国坚控诉警员打人

遭恐吓、禁锢5小时以索取“赎金”,一华裔青年控诉警员滥权!该名华青声称遭5名“便衣警察”威逼承认是通缉犯,并被扣上手铐及蒙上眼睛游车河近5小时,间中还被1名自称“botak”的警员拳打脚踢至牙齿断裂,右手受伤,身上的财物也被取走。
该便衣警察还威逼恐吓华青必须吩咐女友或家人呈交1万令吉,不然就会像鸡只一样,被砍头杀死。
这起疑警员涉及滥权舞弊事件被指发生在大山脚,也是续日前谢太子事件后,再次发生警员伤人要求“赎金”事件。
受害者王国坚(34岁,网络设计业者),周五勇敢的站出来寻求槟州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陈德钦的协助,把其不幸遭遇述说出来,希望有关当局能展开彻查涉及滥权的警员,以还他一个公道。
王国坚在记者会上指出,其遭遇是发生于去年10月13日晚上8时30分,在威中某广场停车场内。当时他在广场内与朋友洽谈生意后,正准备到停车场取车前往他处载送女友下班,岂料在未上车时,遇到3名“便衣警察”。
他说,该3名警员看见他后,冲着他的方向走来,之后也有2名警员抵达,全是巫裔警员。该5名警员说他是警方通缉犯,同时也指他贩毒及藏毒,但没有出示证件证明他们是警员。
“当时,他们把我推向墙壁搜身,我要求他们(警员)给我看他们的证件,还问他们是来自哪里的警察,然而却不受理,他们一直强调我是通缉犯。”
“我以为遇到了劫匪,惊慌之下一直高喊打劫,该5名警员见状,就立刻把我拉上我的Atos轿车,把我双手锁上手铐,还用毛巾蒙上我的眼睛。”
“车上只有两名警员,一名负责驾驶,另一名却坐在后方按着我不要给我乱动。他们开着我的轿车四处绕,一阵子后,我也不知道已经抵达什么地方,他们才把车子停下。”
他接着说,当警员把车子停下后,坐在其旁边自称“botak”的警员就问他要怎样,他就反问他们要怎样。
“2名警员要我吩咐女友和家人拿1万令吉交给他们,不然我就会像宰鸡场的鸡只一样“死”,其中1名警员说,事主不能交1万令吉已经没 “价值”,要带他到河边杀死。
王国坚不肯就范 警员狠掴一巴掌
事主坚持不肯就范,负责驾驶的警员下车出力的狠掴他一巴掌,导致他牙齿断裂。此外,该名botak警员还不时对他拳打脚踢,其右手也被打伤。
间中,相信是其叫喊声惊动了路过的民众,有一名民众上来询问发生什么事,但却被警员劝告勿多管闲事,而叫该名民众赶快离开。
“过后,该2名警员又继续开车,在车上我以为是遇到绑匪了,一路上我和他们争论,不知不觉中轿车停下。”
“当轿车停下后,我自行取下蒙眼的毛巾,才知道抵达大山脚蒂莎南眉的国油添油处。我被安排坐上另外一辆警车,警车上还有其他5名嫌犯,而负责看顾该5名嫌犯的一名警员告知我,他们是来自肃毒组的警员。”
当时已经是凌晨1时许,在油站等候约1小时候,他就与其他嫌犯一起被载往警局扣留。
口供事先准备 查案官要他认罪
原以为抵达警局后可以被释放,岂料又遇上该5名警员,而又不要放他走,他要求致电家人也不得。
他与其他嫌犯被扣在警局,然后安排他去验尿,却被强指尿液呈阳性。其中一名警员还说,如果他多问,就要多给他坐在扣留室60天。
“他们也逼我签下2张纸,但是信函内容完全不给我查阅。直到抵达法庭扣留室后已经是早上,然后被带上庭延长扣留4天。”
当天中午,他被安排见查案官,然而该名查案官却要他认罪,并表示认罪后才可以保释。至于他的口供也是“事先准备好了”,他完全不知口供内容是写什么。
接警员3通来电 威胁出庭勿乱说话
国坚认罪后,被安排在2010年12月15日下判,在保释及扣留期间,他接获3通警员使用公共电话的来电,并威胁他出庭时不要乱说话。
另一方面,他透露,在他被扣留期间,该5名警员还通过中间人,向其母亲索取1500令吉保释费,但是其母亲只过账1000令吉,还有500令吉没过账。
“相信是因为还欠他们(5名警员)500令吉,本来只是被控藏毒的我,后来又被多指控吸毒罪。”他说,跟据他所看到的口供书,里面写他身上藏有0.2g的冰毒,在加上吸毒罪,他被法庭判罪守行2年,每个月必须到肃毒组报到1次以及上课程。
疑毒犯父子缴贿赂金获释
他还说,事发当晚在警局时,与他一起乘坐警车到警局的一对疑是父子的毒犯,过后很快被释放。他说,该对父子被释放后,只见一名警员拿着一叠钞票,然后分派给该5名便衣警员。据他所见,5名警员每名获得2张50令吉的钞票。
因此,他相信该对父子是缴付“贿赂金”后才被释放,而他却因为坚持不缴付他们提出的1万令吉,才面对如此下场。
高喊清白 口被塞毛巾
国 坚指出,在警员带他“游车河”期间,因为他高喊而被以毛巾塞口。因为自己是清白的,从来也没有犯过任何罪,因此他要求该2名警员载他去警局查询,但不得要 领。他说,在游车河期间,2名警员把他身上的700令吉现金、银戒指、200令吉的电话预付卡取走。“他们也要拉取我的手表,但因为被手铐卡着,所以手表 没被取走,但拉扯时已经损坏。”
记述事发经过的国坚还心有余悸,并强调他认得该5名警员,尤其是殴打他的2名警员。该5名警员特征瘦高,其中有一名矮小且脸上留胡须。
扣在双手的手铐,也因为警员的大力拖拉而吃进肉,留下了疤痕。因此,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把其不幸遭遇诉说出来让他人知道,希望还他一个清白。
陈德钦:类似事件接二连三 警涉恐吓事态严重
陈德钦指出,警员涉及嫁祸,恐吓事主及索取贿赂金类似事件已经接二连三发生,事态严重。
他称,这是严重事件,尤其是在警方推动绩效时刻,更应被重视。
他表示,将会在记者会后陪同王国坚到警局报案,并会要求槟州总警长及威中警区主任关注及展开调查。他说,原本昨日已经与威中警区主任约好,要反映这起事件,然而因为警区主任有其它要事而延后至下星期一。
此外,他说,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会莅临大山脚,他将会携带王国坚与部长会面,以解决这事件。
他说,警员滥权已经使到事主心灵上创伤。同时,他也赞赏王氏勇敢站出来,并吁请面对类似事件的受害者不要再沉默。
相关照片

■ 王国坚牙齿被打断裂。

■ 手上留下的手铐痕迹。

■ 王国坚向记者演示在停车场被警员推至墙壁搜身。

■ 王国坚在陈德钦、吴瑞音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诉说事发经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